飄萍一隻筆,胜扺十萬軍;

邵飄萍死後80年的今天,總會有許多“邵飄萍”陸續出現,

“飄萍之筆”在不同時代不同地點,依然喋喋不休


Tuesday, September 12, 2006

明天又是另一天--世上只有土地與明天同在......


Tomorrow is another day

“明天又是另一天”。《亂世佳人》(Gone With the Wind)女主角郝思嘉,在顛沛流離的苦難中,失去了家人、愛人,最後連孩子也死了。一無所有的她發出了屈強的挑戰:“tomorrow is another day.”
句子雖短,可以喻大;“Tomorrow is another day ”,彰顯著:人類什麼都沒有的時候,還有未來與希望。“tomorrow is another day ”告知我們:人類,還沒有破產。
即使神密的疾病、凶猛的天災、有治安不靖、有昏官亂政……意外、搶劫、鎗戰、殺人,或失去親人、或生活困頓、或人生低潮,精神極度痛苦,但“tomorrow is another day.”
明天充滿了無數的未知,這就是積極生活的動力所在;在新聞線上,年輕女子為意外身亡的未婚夫,在屍房哭得死去活來,還指天罵地誓不想活。但有一天,您卻看見她充滿幸福的樣子,摟著孩子與丈夫共享天倫。這就是人類積極存活下去的力量。這種能力把人類自己救贖回來。海嘯的災民不也靠這股力量,挨過失去親人與家園的斷腸之慟嗎?求生的信念救了他們。
Tomorrow is another day,傳達了希望、樂觀與不向命運低頭的屈強;日本女伶菜菜子被機器測出腦袋年齡高達52,她對自己的未老先衰大受打擊。再次測試,結果得20多歲。但tomorrow is another day,她豪語向廿歲出頭邁進,挑戰年輕。
汪道涵病逝,台海兩岸痛失友好橋樑,教大家永遠懷念。但tomorrow is another day,另一個“汪道涵”,另一個“辜振甫”,已在時勢造英雄的角落誕生。新加坡醫藥籌款傳出弊端,tomorrow is another day,總會挽回民眾支持慈善的信心。
從個人到家庭,從團體到國家,從古代到現代,從西方到東方,人類有能力自我安慰,讓精神騰越不幸的過去。誠如巫啟賢的歌,他唱道:“我忘不掉心碎的過去,可是我必須面對我自己,生存還要靠自己去努力,我不再猶豫。”
世上只有土地與明天同在,tomorrow is another day,大家共勉,僅以佳句,迎接今年嶄新的一天。

2 comments:

Russia said...

如果今天過得很好﹐就不想tomorrow is another day了。

Russia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