飄萍一隻筆,胜扺十萬軍;

邵飄萍死後80年的今天,總會有許多“邵飄萍”陸續出現,

“飄萍之筆”在不同時代不同地點,依然喋喋不休


Sunday, July 26, 2009

分手的惡言

一個男人/女人若要分手,什麼冷酷和難聽的話,他們都可以脫口而出。這是實情!

最典型的惡言,就是“我對你早已沒有感覺”,更傷人的還有“我不愛你,請妳接受事實”。更有見異思遷的可惡男人,到-處-跟朋友宣-布-:“我是一時糊塗,才會愛上她。現在我清醒了......”

“前人”的那種冷酷與高傲,令人仿佛不認識過這個人。那也是實情,那顆變了的心、那張換了的臉,你絕對無法相信:那是一個曾經口口聲聲說過深愛你的人。

所以,我覺得,當一個男人愛你時,你最好“好好記住他的樣子”,因為一旦他想分手了,你絕對會發現:這根本就是一張你完全無法認得的嘴臉。

當前男友要擺脫妳,妳以為他什麼事情幹不出?他什麼難聽的話,難看的手段,統統都幹得出來。

我也見過一個面善心惡的男士,到處去跟“下一個目標女友”哭訴現任女友如何如何,聲淚俱下,博取同情。說到傷心,他一撲的一聲,趁機投進了“下一個目標女友”的懷裡痛哭。演技還勝過好來塢最佳男主角。

結果“下一個目標女友”還以為自己是“消防隊的隊長”,投進了這個老奸巨猾的男士的陷井,變成了the next unlucky one。

還有更不要臉的,有些男人,對前女友說了不是人的狠話之後,轉個方向就去當好人,到處跟人家說:“其實分手之後,我更關心她(指前女友)”。

這種男人吃得飽飽還賣乖,裝做一副好人樣,不但可以騙得到下一個“受難者”,還搞得前女友不得不在人前人後隱忍。

放生,是對的。放生自己;因為這種用盡手段擺脫妳的人,他失去的是一個愛他的人,而妳失去的,是一個不愛妳的人,之於妳而言,損失的並不是妳,而是那個不識貨的人。


--------

2 comments:

寢國郡主 said...

你說的人,好熟,
我好像哪裡遇過。

有時,不止惡言,還惡行!

花花樹 said...

要分手時,什麼理由任他說。當年苦苦哀求,現在回想起來,覺得自己傻。不過就當作成長的必經過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