飄萍一隻筆,胜扺十萬軍;

邵飄萍死後80年的今天,總會有許多“邵飄萍”陸續出現,

“飄萍之筆”在不同時代不同地點,依然喋喋不休


Friday, July 10, 2009

劈腿慣犯人人喊打

近來幾個朋友七嘴八舌聊起來,無不對劈腿慣犯咬牙切齒。這里劈腿慣犯的定義,是指那些“故意”玩弄感情的份子,無論是男是女。

有一位同事,明明結了婚,根本沒有“執照”可偷吃,可是他偏偏是吃了一個接一個。而且每個都是很漂亮的女生。

這位仁兄,把老婆和周圍的親友隔離起來,結果老婆還是一直以為老天真是給了她母女一個好父親好老公。

熟不知,天真老婆身邊的親友,都在眼睜睜看著這仁兄不斷的坐享齊人之福。

還有一個,我們就暫稱他“都市賤男”,專門找工作四周的女生下手,而且是一個接一個,但是可以通行無阻,仿佛川行在這些女人身邊是有拿“通行証”的。

令人氣燄難消的是,旁人只能眼睜睜看著良家婦女一個接一個遇害。而他繼續他的惡行,而且“都市賤男”還很會下“猛藥”,繼續裝做很寂寞,很可憐,讓那些“好天真好傻的阿嬌們”紛紛上當。

提到這些種種,有正義感的朋友真是氣不過,覺得不應讓這種人得逞下去,就算我們不去告發,至少也不要跟這種人埋堆,以免玷污了自己的名譽。

我就有一個朋友,暫稱他是“老實男”,原本是一個純良又有責任感的男生,可是卻誤跟一批狼心狗肺的色魔走在一起,結果他要真心追求一名女生時,也被誤認為跟這群人渣是同一類的貨色,結果被狠狠的拒絕了。

所以,結論就是,我們可以忍住不去告發他們的惡行,但是我們絕對不能苟同他們的做法而跟他們同一國,這樣就好像間接認同了這些厚臉皮的俖子。

----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