飄萍一隻筆,胜扺十萬軍;

邵飄萍死後80年的今天,總會有許多“邵飄萍”陸續出現,

“飄萍之筆”在不同時代不同地點,依然喋喋不休


Tuesday, June 09, 2009

沒有Mr right 也不要Mr wrong

現代女性的選擇性起來越多,是以,也越來越遲婚。一旦發現對象有“問題”,寧可選擇不結婚。

不婚、遲婚,往往是無可奈何之下,最好的選擇;畢竟,女人已不須要再像過去我們的祖輩、母輩一樣,委屈求全。

我的祖母,是因為戰亂,跟著我爺爺的;當時,祖母已有個女兒,前夫病死,於是,一個女人,只好再去跟另一個男人,為了生存下去。

我的母親,跟著我父親,由於婆媳糾紛很大,所以生活很苦,父親也不怎麼照顧她;她多次離家,但是就不離婚,為的就是我們7個孩子。

她們,都是因為沒得選擇。就算可以選擇,她們也寧可犧牲自己,成全孩子和一個完整的家。即便這個家已傾斜。

到了我這輩,不敢輕言結婚,因為她們的前車之鑑,讓我感到,找一個對象,真的必須要很疼愛自己才行,否則,日子有得捱。

後來,社會給了女性很多受教育的機會、生存的平台,以及發揮才華的天空,使得她們有了更多“選擇”的空間。

不夠愛我的,不要;意圖不良的,不要;坐享其成的,不要;婆家難搞的,不要;老公愛管的,不要;只顧自己的,不要。

發現,真正的好男人,真是難找。於是,只好繼續單身,單身也算是不錯,有著種種自由的好處。

Mr Right沒找到,至少現今女子有得選擇--可以不要找個Mr Wrong隨便嫁,她們可以繼續自給自足。何必為婚姻“捐軀”呢?祖母與母輩告訴我們:這太慘烈了!


----

5 comments:

黃建榮 said...

好女人也不容易找!

寢國郡主 said...

樓上的,你不是找到一個了囉!

郑梅娇 said...

找到四十歲才找到一個,足見真的很難找。

郑梅娇 said...

好女人,就是我囉。可惜你趕不及了啦!

寢國郡主 said...

哈哈哈哈哈~~
給你贏給你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