飄萍一隻筆,胜扺十萬軍;

邵飄萍死後80年的今天,總會有許多“邵飄萍”陸續出現,

“飄萍之筆”在不同時代不同地點,依然喋喋不休


Friday, September 18, 2009

別哭出聲




今日在公眾場合見到一個人,他認識我,我卻不認識他。他硬是介紹自己,我硬是記不起他。最後,他放棄了,我也放棄了。

他還把我講過的話,再講一次給我聽,內容是:“我對我的工作幻滅”;老天,當下,我真不敢相信我說過那些話。更慘的是,我的經理在我旁邊。

這種人,一面之緣,真不知是不是上帝派來窮我開心的,還是我的敵人派來陷害我的間諜。

此時,我第一時間,就是反省我到底是不是常常在一些場合說了一些消極的話,以至在我工作熱情滿滿的時候,給自己潑下冷水。

特別是那個不通水的家伙,我什麼時候會與這種人為伍,為何麼會跟這種人講出“我對工作幻滅”那麼“由衷的話”?

坦白講,我打死都記不起,我跟這號人有過接觸。

人,是善忘的動物,這個教訓讓我學會,不要輕易對人說出自已的不滿,不要埋怨,不要講心事,不要對陌生人講“由衷的話”......更不要說謊話,以免下次見面穿幫。

英文有首歌詞唱道:Don’t cry out loud ……就是這個道理。



-----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