飄萍一隻筆,胜扺十萬軍;

邵飄萍死後80年的今天,總會有許多“邵飄萍”陸續出現,

“飄萍之筆”在不同時代不同地點,依然喋喋不休


Tuesday, September 08, 2009

不能說的……秘密

前言:人生有很多秘密,人生更有很多意外的巧合,使得我們不得不驚訝:這個世界竟然如此渺小........


有些人不願意承認戀情,是有不得已的苦衷,或者過去。我的朋友秀雅與一名企業家談戀愛,就是因為一個永遠無法解開的秘密而分手。

秀雅是一個上班族,好不容易交往到一個40歲的企業家,想必很快就可以喝到她的喜酒。

一天,秀雅跟我傾訴,這男朋友與他交往了2年,卻從來不公開兩人的關係,而且也從沒有帶她見家長。

我告訴秀雅,我覺得很奇怪,這很不尋常。秀雅心裡也很疑孤。好幾個星期,我跟秀雅都在企業家住家附近“巡視”,希望知道為何他總是對秀雅神神祕祕。

可是,我們發現這個幾個禮拜,“神祕男”企業家工作之後,就乖乖在家看電視。他沒有出去,也沒有“妻室孩子”之類的跡像。

直到秀雅的父親去世,企業家竟然沒有來看秀雅,也不見秀雅家人,使秀雅決定與他一刀兩斷。

畢竟,秀雅也快40歲,總是不能這樣下去。他們分手後,我竟然在一個援助金的頒發儀式上,發現了這個企業家的秘密......

那是他們分手一年後的事,當時,坐在觀眾席上的我,身邊坐著一個洗腎婦人;由於節目沒開始,我與旁邊的洗腎婦人聊起天來。

洗腎婦原本有個快樂家庭,但是不幸在生第一胎時,腎臟感染細菌而要洗腎。愛她的丈夫努力工作,換取勉強的溫飽。

可惜,就在她懷第二胎時,丈夫竟然車禍身亡。洗腎婦人仍堅強的養大兩個孩子,此時一個男子闖進了母子三人的世界。

就在洗腎婦懷著她生命中第二個男人的孩子時,這男人卻對這段關係害怕了、退卻了。一天,他就悄悄的離開了苦命的洗腎婦人。

洗腎婦生下了這個男人的孩子,依然努力的生活著,這男子每個月都有給她生活費,只是把自己藏起來,一年才探訪洗腎婦母子一次。

嚇死人的是:這個男人,他的名字,並據洗腎婦所形容和出示的錢包照,正是秀雅的企業家前男友。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巧,這樣巧得可怕。

我揣著這個秘密在心裡,往秀雅的家奔去......但我該不該告訴她......這個秘密......


-----

1 comment:

花花樹 said...

這個男人不敢面對事實,真沒種! 我覺得應該告訴秀雅,她有權知道真相,不然可能會疑惑一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