飄萍一隻筆,胜扺十萬軍;

邵飄萍死後80年的今天,總會有許多“邵飄萍”陸續出現,

“飄萍之筆”在不同時代不同地點,依然喋喋不休


Friday, July 18, 2008

幸福時光


/徐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沒有試過,看到令自己振奮或感動的景象;它,或許是晚霞的天空,可能是鬱鬱森林里的潺潺流水,也也許,只是石縫里的一株小草。

總之,這跟人的生活經驗有關;花叢里飛竄覓食的小鳥令我快樂起來。

鳥身強烈的黃色與藍色,那麼富有光澤,它飛來飛去,停在花間吃蟲採蜜。它令我想起了母親,當朋友把這張照片送給我時,我仿佛回到那段幸福時光。

有很長的一段日子,我跟母親每天傍晚飯後,都愛站在花叢間聊天,而且都會看到這種鳥在微風里辛勤的工作;像是一種默默的"約定"。

很慶幸,我曾經擁有那麼一段美好的時光。這段時光,直到我出國到台灣唸書後才結束。

回國10年後,母親也已經過世。在生活的波折與磨難中,這張照片喚醒了我曾經擁有的幸福。

1 comment:

said...

幸福其实一直藏在我们心中,只是忙碌的生活,现实的人生,让我们忘了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