飄萍一隻筆,胜扺十萬軍;

邵飄萍死後80年的今天,總會有許多“邵飄萍”陸續出現,

“飄萍之筆”在不同時代不同地點,依然喋喋不休


Friday, May 09, 2008

這是一道傷痕

新山德教會紫書閣回教字畫被拆,雖事已落幕,就像很多歷來的糾紛,在華社領袖的斡旋下獲得圓滿的解決,可惜整個喧騰的過程,卻已是憲法保障國民信仰自由的一次蒙污。

它是解決了,但它為我們留下了一道傷痕,一個污點,是一道官僚濫權面目底下,對人人享有信仰自由與平等的鞭撻,更是民主聲浪里的一件莫名其妙兼徹徹底底的蠢事。

官員,可以像土匪一樣,闖進私人住宅,然後強搶私人物件,並到處拍照錄影,而他們原本是應該保護百姓的,應維護平等的一群,可是,他們卻讓百姓失去了保護,踐踏了平等。

這是誰允許的?無論是誰,肯定,這是國家統治者所不允許的,因為這是霸道而不通人權的做法,而任何聰明的統治者,要去維持穩定平和者,都不會傻到去犧牲人權。

"我們知道,不過,我們會一間間拆",受訪的閣友轉述著官員的講話,對於他們尊崇5教德行的解說,對方表示明白,但還是要一間間拆,這是何等的狂妄,視憲法與人權如無物。

在這種水平的官員面前,善良百姓百口莫辯;敬人者,人恆敬之,這道傷痕,大家要記得,記得彼此尊重,記得人人都應享有信仰的自由,人人都享有平等,莫再讓諸如此類的蠢事,炸掉了我們各族的尊重與互愛,莫讓個人的傲慢與偏見,毀掉了我們文明理想社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