飄萍一隻筆,胜扺十萬軍;

邵飄萍死後80年的今天,總會有許多“邵飄萍”陸續出現,

“飄萍之筆”在不同時代不同地點,依然喋喋不休


Thursday, May 01, 2008

但願朝野繫情於民

國會議員宣誓,正式走馬上任,過去一黨獨大的國會,今天已換上超過三分之一的在野黨人馬;人民空前的選擇,換來國會新局,他們引頸期盼的是,一切有所轉變,而他們最終所嚮往的,無非是對美好生活的期待。

國民要達到美好生活的目標,當然,有賴一個負責任、有魄力的政府。

國會的就職大會是欣喜的,是熱鬧而莊嚴的,無論在朝在野,有者彼此祝福、有者緊張到忘了舉手,有的則先保持低調;然而,在熱情與抱負點綴的議事殿堂中,希望議員們認真背起人民的委托去建構人民的殿堂。

期望新國會帶領我們,向貨不對半的公共建設說再見,向荒唐的國會鬧劇說再見,向不可思議的歧視女性論調說再見,向傲慢不已的議事態度說再見,向操弄族群說不,向貪污、向腐敗和官僚說不。

也期待新國會帶給百姓,公平的教育機會、清廉的政府、良好的治安、提升國力,發展經濟實力,追求國家長遠的福祉;以實際的行動、睿智的決策、謙虛的聆聽,帶領人民走向光明,遠離民不聊生的危機,以及士氣低落的氣氛,讓無數小市民的哀歌,能被居高位者聽得到。

國會新風貌,陌生的面孔,陌生的國會,一切就緒,國家的問題繼續在協商與辯論中,追尋一條平和的道路。在議員們萬般就職的心情底下,希望他們莫忘把一件事放在心里,那就是:照顧百姓這擔子,就落在你們的肩上。

國會議員,無論朝野,不管黨派,但願都能盡力發揮問政火力,消除權力的傲慢,摒棄社群的偏見,一掃國會曾經發生的笑柄,一起共創新局面,為馬來西亞的土地灑下甘霖,真正為百姓帶來心靈的安穩。

No comments: